上個星期五,照例下班後跟老公去居酒屋喝點小酒吃晚餐。吃完飯後老公嚷嚷著要去唱歌,像個小孩一樣撒嬌,一下說要去唱歌一下又說累了還是不要去好了,最後還是盧著我說要去。雖然有點累了,但有何不可呢,雖然我唱歌很難聽,會的日文歌更是只有1.5首。去家裡附近走路就會到的卡拉OK (日本真的很厲害,卡拉OK深入大街小巷啊!!) 一直挺歡樂的,但是我的心情悶悶的,我知道那是因為我生理期終於又來了,這個月雖然提早了四五天排卵,很想要小孩的我心裡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,希望奇蹟出現,我知道老公跟我一樣,甚至比我還期待。

老公偷點了我唯一在他面前唱過的日文歌 - MisiaEverything,也就是大和拜金女的主題曲 (那部日劇真好看,菜菜子真美麗),我忘了唱到第幾句時,也許是那個旋律吧,我突然覺得很悲傷,悲從中來如湧泉,我還在努力壓抑的時候,卻發現老公頭低了下來掉下了眼淚。

老公竟然哭了。

不是只掉下了眼淚而已,老公真的哭了。我緊緊的抱著他,好驚訝卻又似乎非常懂他的心情,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哭。這一刻兩個人的心靈無比的靠近,我想他真的是我的靈魂伴侶。

而我當然也哭了,我哭點那麼低,本來都忍的很辛苦了,老公一破功,我哪裡還有堅持的道理,兩個人哭成一團,只有Everything動人的旋律飄揚在小包廂裡。

這是老公第一次在我面前哭。當然他偶爾也會因為電影中感人的橋段而落下幾滴眼淚(像是大和戰艦或是三本五十六傳之類的我覺得很無聊的電影),但那不是哭泣。一直以為大概只有將來公公過世的時候,非常愛爸爸的老公才會哭。所以我想,我老公心裡承受的壓力不下於我,更何況他比我還要對壓力敏感;他想要小孩的心情也不下於我,雖然他什麼都沒有說,更總是樂觀的當我的啦啦隊。

我祈求天上的神(或如果你剛好在人間晃蕩,也希望你聽到我的禱告),請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屬於我們的小孩,我雖然有時很不成熟又有點幼稚,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保護他照顧他長大。

神様 お願いしま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ch883 的頭像
    ych883

    我的秘密

    ych8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