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看班媽的部落格提到汪用和上節目討論不孕話題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GBqkWIBf2A)。先不說我對於節目討論內容的看法了,我很震驚的是,汪用和已經46歲了,還沒有放棄這條漫長又辛苦的求子之路。

所以我開始思考,那我呢?我的停損點在哪裡呢?
當然還沒有思考出個結果,只是我想我不希望自己到了46歲時還這麼辛苦的掙扎著。而且就算是48, 50歲時終於懷孕了,這真的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嗎?我人生都走了快三分之二了耶!!! 48歲當媽媽,小孩念小學時自己都快五十歲了。雖然我的父親也是43歲生我大姐,近49歲才生下我,但是直覺覺得這不是我要的人生啊。
所以,那我的人生該怎麼走呢?如果我真的屬於不幸的那一族群,無法擁有自己血緣的小孩呢?我要等待到什麼時候,等到自己萬不得已的停經邁向更年期之後,才不得不得放棄嗎?不。我不要“被迫”放棄。不應該是那樣的,我應該要為我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,而不是默默的等待命運給我答案。
 
題外話是,看了那集的一袋女王(2014/4/14)後,我對於節目內容感到很困惑。有很多的時間用來討論算命,拜拜,風水對於生小孩的幫助,但是卻沒有多加介紹關於不孕治療的相關醫學資訊。對於信仰或是民俗習慣我沒有什麼偏見,但是我真的覺得這節目沒有為民眾帶來正確的觀念。
我認為不孕是個 medical issue,叫一個努力生小孩的人要去拜觀音,拜註生娘娘,去ㄅㄨㄚ杯,就跟叫一個癌症病人不要去看西醫要去拜拜一樣不負責任。所謂盡人事聽天命,應該盡了人事後才能聽天命啊。生病不是應該先去看醫生,如果群醫真的束手無策時,再來轉求天命,不是嗎?節目上風水專家告訴想懷孕的朋友,住宅不能缺少西南方,一個來賓馬上幽幽附和說對,我家就是沒有西南方,這什麼跟什麼?好吧,我告訴你,我家就是位在正西南方的角屋,我也沒有懷孕啊!! 節目上的風水專家說就是要放輕鬆,壓力不要大,小孩就會來報到了。真想叫他媽的去吃屎!!!! 這跟告訴窮人說你要有信心,你總有一天會擺脫現況,會過美好而富足的生活,你就好好坐在家裡放輕鬆,保持心情愉快,正面積極的態度,然後一切的貧窮與痛苦就會過去了是一樣的不切實際!!! 很多不孕的女生其實問題不大,例如只是輸卵管阻塞,那做試管嬰兒的成功懷孕機率就相當大。或是假如是因為肌瘤長的位置會妨礙著床,那手術清除肌瘤後,懷孕機率也會大幅提升等等。諸如這些都是只要經過正確的診斷以及適當的治療,就可以如願懷孕,你叫這些人坐在家裡等懷孕,反而是浪費了他寶貴的青春,白白讓卵子從健康等到老!!
當然,我不否認能否成功生小孩,與天命還是很有關係,現有的醫學科技沒有辦法確保懷孕。我身邊也有朋友結婚十年,後幾年經歷無數次人工與試管療程,新鮮胚植入跟凍結胚植入總共十次都沒有懷孕,醫生還宣告她自然懷孕的機率接近零,除非奇蹟發生!! 但是他卻在最後一次凍結胚植入失敗後的下一個月,自然懷孕了!! 而且據說他那個月只有做一次,而且還是做在他覺得不可能懷孕的安全期時!! 這真的是奇蹟沒錯!!! 但是我們要這樣告訴自己等待以及期待奇蹟的發生嗎?
我當然也希望奇蹟發生在我身上,希望我下個月就莫名其妙的自然懷孕了!! 因為生理期沒有來然後驗孕發現懷孕的這種事,幾乎不會發生在不孕的人身上,這種悲哀是自然懷孕的人不能理解的。但是我也深深地覺得期待這種奇蹟真的是很不可靠啊。與其默默期待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,我要盡人事!! 去做檢查,檢查沒問題就進行試管嬰兒療程,一次失敗,那就再來一次,祈禱下一次的胚胎是健康的,我可以成功懷孕,並且平安生下健康的寶寶。
我寫這部落格,不是為了爭取點閱率或是能見度,純粹是為了抒發心情,但是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妳有無法懷孕的困擾,那我強烈建議你要找專精不孕治療的醫院,好好的檢查一番,如果你已經35歲,那更是不要等,馬上去做人工或是試管吧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ch883 的頭像
    ych883

    我的秘密

    ych8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