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失敗後,緊接著在新周期進行第二次IUI。

3/25 生理期D4回診,無診。醫師開較弱的排卵藥(セキソビットSEXOVID 100mg)三餐飯後各兩錠,共五日。

真心的希望這次會成功啊!! 我很害怕非得接受IVF療程不可,神啊,請讓我這次成功吧!

這幾個月來勤於在網路上找資料做功課,就是希望對於醫學一竅不通的自己能多了解人工受孕這一塊。常常在爬文的時候,會越看越緊握拳頭~!!對於有些人發問容的無知感到非常驚訝!! 好比某民發問 [醫生要我排卵藥在經期第五天開始,一連吃五天。可是我看媽咪們都是吃一顆我卻睡前吃兩顆,有點擔心]。。。這不是應該還要比較排卵藥的種類跟劑量嗎? =_=

總覺得即便這些跟IUI跟IVF有關的問題不是常識,但也不是那麼難懂,不是應該先查查資料無法判斷後再來發問嗎?!

唉,也或許是我心情不好,想發發脾氣罷了。如果真的IUI都沒有成功,比須走到IVF這塊,我也會努力勤研究的。

以下是這次的用藥跟看診紀錄,也給其他在日本做人工的姐妹們參考!

D4  開排卵藥(セキソビットSEXOVID 100mg)。由於上次療程的用藥反應太好(?或太不好?),一下子出現四顆卵泡。醫生認為這樣不好,認為最好還是一胎一個吧! 這次就開了比較弱的藥物,但是卻要照三餐各吞兩顆,上次只要一天一顆就好了縮... =_=

吃排卵藥一下子出現四個卵泡真的是不好的嗎? 我看台灣做IUI的人,隨隨便便就出現4, 5顆卵泡,有的甚至還7,8顆,大家還高興得不得了勒!! 老公的姐姐也在十幾年前做過不孕治療,也說四個卵泡很正常。不知道是不是我這間醫院用藥特別謹慎還是怎樣...

D11  回診照卵泡,左邊一顆17.1mm x 10.1mm(日本醫生會量兩邊的直徑),醫生這樣很好(大概是指只有一顆很好吧!)。驗尿看排卵情況的結果不明顯,醫生似乎是也許還有之前藥物殘留的影響,所以要驗血確認。

D12  去電確認排卵狀況,護士交代隔天前往注射HCG。後天做IUI。

關於這部分,我一直有個疑問。電話中詢問護士,那隔天是幾點去打破卵針比較好。護士回覆幾點都可以。老公覺得應該是因為這間診所沒有預約看診制度,所以不會跟我們要幾點去。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奇怪,至少可以跟我們推薦是上午還是下午去吧,一個大概的時間就可以。打破卵針的時機不是也很重要嗎? 網路上看大部分的資料都是注射破卵針後24-36小時就會排卵,但是台灣也有今天晚上注射明天早上做IUI的,唉唉唉 真是搞不清楚耶!!

上次IUI時,我是星期一下班後去回診,在7pm打了破卵針,安排星期三早上九點IUI。星期三九點準時把精液交上,他們花了快兩個小時做sperm wash的程序,直到快12點時,我才完成植入。做完後,我也一直好奇這樣的timing有對嗎? 距離我打破卵針之後,總共經過了36+5個小時,我當時一直很懷疑這樣OK嗎? 至少從結果來看,我沒懷孕啊!在做植入時,醫生雖然是有"排卵しているんですね"。按照文法來看,這句子是正在排卵沒錯。可是超音波上醫生又看不到是不是在排卵,應該只是能看到個空空的卵泡吧?!

網路上的文獻 "洗過"的精液因為已經除去前列腺液,又是直接植入到子宮裡面,而不像傳統性交精子會停留在子宮頸口附近等等,植入到子宮後精子只能存活幾小時,所以植入的時間點真的非常重要!! 反覆思量,總是覺得會不會上次植入的時間點太晚,所以失敗了。

Anyway.. 想到上次的經驗,又有點擔心會不會我針傍晚才打的話,來不及排卵就到了做IUI植入的時間。想既然都要去打了,好吧,那就自作聰明早點去打好了,這樣至少到隔天的植入有24小時! 希望神明上帝老天爺保佑保佑我呀!! 我跟老公是真的很想要小孩嘛!! 拜託拜託了~~~

D13  上午10點注射HCG破卵針(ゴナトロピン5000単位)(上次只有注射3000單位)。沒有診再次確認卵泡。交代隔天上午十點進行IUI!! (第二次加油加油~~~~)

D14  上午十點半把新鮮的貨品送入!! 這次很快沒有等很久,內診確認卵泡大小,23mm x 20mm 似乎不錯的樣子,接著11:40就完成植入了! 希望上帝保佑呀!!

(程序: 小蝌蚪送到後,先去晃個一小時等sperm wash處理好,回到診所後,醫生先遞給我一張精子分析表,評估一下這次小戰士們的戰力如何! 然後就進診室等候植入了!!)

D15  開始要早晚吃黃體素的藥! 乾巴爹~~~~

結果這次IUI還沒等到14天的開獎日就知道失敗了 =_=

D18(植入第四天回診。因為植入時卵泡還沒破,所以今天回診照超音波,沒想到,衰事真的發生了。連我都看得清清楚楚,超音波螢幕上,一顆又圓又大的卵泡清楚可見,醫生量了一下直徑,就說這次沒有成功,因為卵泡沒有破,卵子沒有排出來。失敗了。

跟我在同一間診所治療的朋友,他第一次的IUI也是因為卵泡沒有破而宣告失敗,我現在是真真正正能體會他的心情了。連開獎都不用等,IUI植入後三天的回診就知道這次週期又沒希望了。也因為之前他跟我分享過他的經驗,我對於卵沒有破這種情況,稍稍有點底,看到超音波圖案時,就知道了。也能在診所裡死命的忍著不哭 ... 為什麼這麼難呢。我開始有點生氣起來,覺得老天很不公平,如果我年輕的時候很荒唐有墮過胎什麼的話,我還比較能認命。我從來沒有過危險的性行為,沒有多重性伴侶,總是很負責任的避孕,但是當我現在一心一意想生小孩的時候,卻不能如願。 

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這種情況是Luteinized Unruptured Follicle Syndrome,中文是"黃體化未破裂卵泡綜合症",日文名稱也很接近(黄体化未破裂卵胞)。在使用排卵藥物促進排卵時,比較容易發生。有些人反覆發生未破卵狀況時,就有可能是syndrome了。真的希望這次是偶發,不然實在太傷心了!!朋友說我第一次的IUI有成功排卵,所以會反覆發生的機率應該比較低,希望如此啊。

跟老公在考慮要不要進行第三次IUI,或是轉診到別家醫院。在不孕治療這塊,老公奉行貴的就是比較好的想法;其實也滿有道理。老公覺得貴的診所設備儀器都比較新穎不說,就診人數也會因為昂貴而比較少。日本真的很可怕!!之前在找醫院時,老公survey了兩家,其中ㄧ家是採預約制,因為就診人數眾多,電話預約初診要排到三個月以後!!而且根本沒有現場掛號這件事!沒輪到你,他們怎樣也不會看的!!另一家就是現在的這間,因為沒有預約制,可以馬上看馬上開始檢查,所以我們選了這間。但是缺點在於每次看的醫生都可能不一樣,而且很多外來醫生(外來醫生意思是醫生不是常駐該醫院,可能一周來一天或兩天醬),我自己看下來的經驗會覺得有點不安,不知道這次看診的醫生有沒有好好的看我的病歷!! IUI比較便宜也沒那麼辛苦就算了,如果是要做到IVF,我真的會擔心他們有沒有好好的在幫我做!!

Anyway.. 再想想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ch883 的頭像
    ych883

    我的秘密

    ych8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